一颗两颗三颗好多颗

谭赵味颗粒物质

[谭赵]理论性实践(7)

 

请赵启平吃饭的计划就这么敲定了,不过还有些计划以外的事情发生了——安迪把魏渭带来了。

这似乎比安迪把曲筱绡带来要好一些,谭宗明也欣然接受了这个事实。赵启平来的时候不惊讶于魏渭的存在,不过对自己的出现似乎有一点扫兴的意味。又好似如果今天到的不是谭宗明而是曲筱绡,赵启平比较容易接受。

“呃……其实今天是老谭要请你吃饭,我跟魏渭还有别的地方去。”

“诶,安迪,既然都见面了,一起吃个饭吧,我不是很早以前就想请你和魏兄吃顿饭了?”尽管这饭桌上少了一个谭宗明的女朋友,多了一个赵启平。

“既然谭总这么说了,人多吃饭也热闹,就这么定了吧。”魏渭说着,又去招呼赵启平过来坐下。

谭宗明选中餐馆而不是西餐厅的意图很浅显,他有一只手还吊在脖子上呢,用不了刀叉还是可以用筷子的,只是动作稍有滑稽罢了。

 

起初赵启平对这饭局是有点抗拒的,但已经被安迪骗上了贼船,一下子真不好下。

饭席间四人聊得还算愉快,本来赵启平跟安迪与魏渭就有共同话题,谭宗明的介入也不违和。

赵启平承认自己对谭宗明有偏见,他自己在跟曲筱绡的关系上误作了坏人的角色,不代表他真的就要跟谭宗明相提并论。其实谭宗明最可恨的大概是,他分明是个人渣,还要在人前把自己镀一层风度翩翩的外壳。这点偏见令赵启平几乎要忘记,谭宗明也是个货真价实的上海商界传奇。

买单的时候,谭宗明和魏渭都争着签单,还在这件事上客套了几番,僵持不下了,结果账单就到了安迪手上。

“那我这个小老百姓就谢过你们这群资本家。”赵启平终究是被请的那个,说句“谢谢”换了一顿极高蛋白的海鲜,很是划算。

“老谭你怎么回去?”

“我给我助理打个电话吧。”

“这正好,我多怕谭总要被迫当电灯泡了。”魏渭言下之意,他跟安迪还有后续约会。

赵启平看谭宗明好像是一连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接,低头望着手机叹了口气。

“老谭,是出什么事了吗?”安迪问。

“电话没人接,我打辆车回家吧。”谭宗明无奈地回答道。

“谭总是住别墅区那边的话,我记得赵医生顺路。”

赵启平没想到自己这么猝不及防就被魏渭给卖了,还轮不到他挣扎。

“赵医生方便载我一程吗?”谭宗明以诚恳的姿态发问。

“我难道还能拒绝吗?这已经是华尔街的民意了。”赵启平扫视了三人,摊手道。

“也对,毕竟资本家的本质是剥削剩余价值,而不是乐善好施。”谭宗明走进赵启平,左手搭到了赵启平的右肩上拍了拍。

淡淡的古龙水气味萦绕在鼻尖,赵启平身体条件反射般一僵,他的身体还记得这个男人那晚与他的亲密接触。所幸赵启平很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,他有自信没叫旁人看出一点端倪。

 

车厢里很安静,赵启平连电台都没有开,唯有轮胎与地面摩擦发出的声响填充着这不大的空间。

上海的夜晚鲜少能看见星星,月光映亮了一湖的水,要不是路上减速带太多了,赵启平还挺享受这样欣赏到的夜景。

毫无疑问,谭宗明会赚钱,也会享受。他住的地方说是毗邻别墅区,又独栋于外,多少有些傲气。

“我觉得你应该骂了我一路的王八蛋。”

谭宗明冷不防抛出这么一句话,赵启平下意识踩了刹车,缓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像是走入了一个圈套。

“谭总想太多了,我没那么无聊。”赵启平挂档,缓缓踩下油门,车又在减速带上一颤一颤起来。

“要不要听解释?”

“你不怕我今晚就把你挂上天涯?我已经能想到很多很劲爆的标题。”赵启平并非开玩笑,什么“商界传奇人面兽心,威逼前女友吃药堕胎”之类的,赵启平可以随口就说。

“姚卉没有孩子,就算有也不会是我的,我跟她没上过床。”

“也许是你喝醉,然后忘了。”赵启平讥讽道。

谭宗明揉了揉太阳穴,说:“姚卉有轻微精神病史,她自己藏着掖着没让我知道,但我无意中看到了她的病历本,所以才跟她分手的,这整个过程中我都没有戳破她这件事。她的病会令她一旦压力大就出现臆想,还把臆想当作现实。”

“……”这话由谭宗明说出来的可信度真不高。

“我跟她一开始就说明白了,我可能随时会退出,相对的她说她反对婚前性行为,我们相互尊重。我跟她谈了2个月的柏拉图式恋爱,别的什么事也没发生过。”

“你觉得光凭你说我就会信?”

“我就跟你说这么个事,也不用你信,毕竟我的事对得住我自己的良心就好。”

赵启平其实根本没有多做判断,偏见从一开始就在,无妨贯彻到最后,反正往后他与谭宗明不会有更密切的社交联系了。

把谭宗明送到他的别墅门口,赵启平又一次在心中鄙夷谭宗明的有钱人做派,光从别墅外墙就能感受到里面典雅的装修。尽管赵启平自己的公寓也相当不错,可跟谭宗明的别墅一比,那就是名副其实的狗窝。

“要不要进去坐坐,我那里开了一瓶95年的Romanee Conti。”

尽管赵启平很少喝酒,可Romanee Conti还是认识的,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嘛。这种为勃艮第争了一口气的红酒,除了贵,还是贵。

“不了,我不喝酒的。”赵启平说出这话旋即觉得它太没有说服力了,又补了一个理由,“喝一口我怕夭寿。”

赵启平离开这里,回到自己的狗窝当个宅男,这是他内心最朴素的愿望。

“好吧,谢谢了啊。”

赵启平望着即将转过身去的谭宗明,又朝人说了一句:“记得回医院复诊。”

 

正如赵启平所提醒的那样,谭宗明没有耽搁去复诊的事,只不过谭宗明觉得自己预约的复诊日子是来得不巧。
医院门前围了一群人,还拉着白底黑字写了“医风不正,败坏医德”的横幅。

“这些一看就是收了钱来闹事的,现在医生真是不好当啊。”谭宗明的司机感慨道。

医患关系紧张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,“医闹”都能发展成职业,也是畸形。

“开到停车场去吧。”谭宗明尽量不想惹事,就怕堵在门口那群人会殃及无辜。

谭宗明从低下层上的电梯,在一楼时电梯涌入了不少来势汹汹的人。谭宗明猜测这些人才是对医院不满的正主,不过既然没有人披麻戴孝设灵堂什么的,也不是什么闹出人命的事。

电梯停在了骨科那一层,谭宗明刚要礼貌地叫他身前的人给他让开一条路,不料电梯里的其他人要去的也是这一层。

谭宗明特意放慢了脚步,与那些人保持着一定的距离。

“赵启平你给我出来!”

最不巧的事谭宗明也遇上了,这“医闹”的矛头直指的正是他今日要来找的赵启平。 

评论(6)

热度(32)